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 长嫂难为


明台作为明家最小的少爷,从小到大一直是被泡在蜜罐里长大的。虽说如此,但犯了错也一样要受惩罚。明镜宠他,看不得他受苦,却也不愿明台长大变成骄纵的人。因此扮白脸的任务就落到了明楼这个大哥身上。小的错处罚抄书写大字,严重点的罚掉一顿晚饭,再严重的就要用动戒尺了。

前两种耍耍赖撒撒娇总还是能熬过去的,唯独这最后一种明台向来敬谢不敏。虽然明镜从商多年,但明家以前也是个书香世家,对子弟的学问要求很是严格。因此明台就算今日被打了手板,第二天的功课仍不能荒废。肿着手心写字的感觉别提多销魂了。何况有时候挨打的不是手心那更惨不忍睹了。

每每明楼拿出戒尺要打他,明台就不遗余力的满屋逃窜。彼时明楼已是翩翩少年,身长玉立,遇到这种情况又不能跟着上蹿下跳,恼火的很。好在后来有了阿诚。

阿诚和明台年纪相近,平时玩的到一块去。但小少爷那些调皮捣蛋的把戏,阿诚却一点也没学会。不是明台不想教,而是阿诚在这方面死板的很。大哥说不能做的事,他一概都不会去碰。而且再遇到明台上窜下跳大哥束手无策的情况,阿诚总能在明楼的一声呼唤之后,干净利落的把小少爷抓捕归案。只要大哥决定要收拾明台,那他跟阿诚哥说再多的好话,那少年也不会放开手。

这导致明家小少爷的整个童年和青春期都充满了对两位兄长暴政的恐怖记忆。哪怕到了二十多岁,大哥瞪起眼睛叫上一声阿诚,明台仍会吓得一秒窜到墙上去。

大哥他们跟自己坦白军统身份的那天,明台几乎砸烂了家里的整个大厅。被大哥用贴过秋膘的体重压制住的时候,明台在盛怒之中感到了一丝违和,阿诚哥在吃苹果?

后来大哥扶着对方进了书房,明台才反应过来,哦,原来阿诚哥受伤了。我就知道,不然今日怎么可能是自己跟大哥一对一啊,必须是单方面的男子双打。

明台不知道的是,明诚虽然当着他的面铁面无私,但事后总会同明楼讲几句他的好话,不然他大哥的怒气是不可能快快平复的。

那日两人关上门后,阿诚一如既往去劝明楼,“你也别太生气了”。明楼一边拆他肩上染血的绷带一边没好气的道,“他都拿枪指着我了,你没看见啊”。阿诚努努嘴,“你都那样对人家了,还怪明台生气啊,换了我也一样的”。“嘿”,明楼听话又气又笑的去拍阿诚的头,“反了你小子了!”

明诚笑着向后躲,语气带着点讨好道“疼疼疼,我可是伤号啊”。明楼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动作,心情看起来明显好了很多。这么多年了给明楼顺毛的本事阿诚练的是炉火纯青,看他注意力终于从他家这不懂事儿的大宝贝身上转移开,明诚开始跟明楼卖乖。他故作委屈的长叹一声,“我这就是夹板气啊”。明楼闻言手上缓了缓,口气带点笑意,“长嫂难为嘛,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明诚面上一哂,用完好的那只手拍了一下明楼凑的很近的膝盖,“瞎说什么呢”。写作大哥唤做先生的人笑容里都泛出精光,“说话坦诚而已”。


FIN


评论(15)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