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 WHAT IF片段灭文法(花式AU实验)


1. [ABO] 常识
与那些BETA天花乱坠的幻想大相径庭的是,就算是极为出色的Alpha,也没有什么富有侵略性的气味和震慑人心的霸道信息素。对于数量稀少的OMEGA而言,也不存在什么千奇百怪的标记方式和生不如死的发情期。传说中咬一下就会开启神秘开关的腺体更是子虚乌有。

是夜,明诚蹭动着凑近背对自己熟睡的那个人,头在对方睡衣的衣领处堪堪停下来。萦绕鼻翼的是熟悉的柔顺剂味道,还有掩藏在其下的洁净的皮肤和时间被氧化的味道。嗅闻了一小会儿,明诚换了一个面朝上的姿势,一只手抚上自己仍旧平坦紧实的小腹。那是对他俩而言唯一宝贵的真实。他确实会服从明楼的一切命令,不过不是因为所谓的信息素,而是因为信任和爱。

要说大哥的信息素真能发挥点什么用处的话,阿诚只希望自己在接下来几个月里不要吐的太厉害。


2. [向导哨兵] 暴殄天物
与他人猜测的相同,明楼和明诚都是极为典型的向导和哨兵。根据人类学的研究,这两种能力最初是出于守护群落的目的演化而来。时至今日,拥有此能力的人仍以守护为目的使用它。在国家动荡不安的时候,在信仰摇摇欲坠的时候,哨兵凭借此力扭断敌人的咽喉,而向导依仗此心撬开敌人的大脑。

在巴黎的猎猎寒风中孤身一人将尸体丢下桥洞的时候,明诚也曾怀疑过,自己这样使用天赋真的正确么。但他很快找到了坚信的理由—他的信仰和他的爱人。只有命中注定的向导能让一个哨兵无坚不摧。

总有一天太阳会重新升起,而黑暗留在后面。坚守必将迎来胜利。到了那时,他们天赐的能力除了砸核桃和秀恩爱再无用武之地。


3. [灵魂伴侣] 皮格马利翁
明楼狠狠砸向那把沉重的锁的时候,胸中仿若有一千只蝴蝶呼之欲出。他不知道门的背后确切有什么,但那里有一个声音在呼唤他,虚弱得好像下一秒就要消失。

近几年这声音时常出现,却从未如此强烈,每一下呼吸的热气都喷涌在他心上。像父母曾经告诉他的一样,你无法反抗命数,就像你无法拒绝你的命定。

明楼凶狠的冲进那扇门,周身挟裹一阵严冬的冷风。他小心地捞起那个蜷缩在桌子下的小人儿,手指擦过那孩子冰冷脏污的小脚,明楼第一次体会到一阵电流绕过周身。他立刻就知道这是他的命定。那孩子枕在他臂弯,强自撑起细瘦的脖颈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似是放下心来,安然晕了过去。

明楼将阿诚带回家,不顾大姐的惊诧决意收养他,手把手将这孩子养成芝兰玉树的风华少年。看着阿诚幼鹿一般灵动澄澈的眼睛,他总是不由暗自窃喜,想着这个人是完完全全属于我的。又不得不抑制着胸中的琦念想着再等一等吧,等他再长大点。


4. [Dom/Sub] 上得厅堂
支配和服从不一定与性有关,却一定与权力有关。Sub交出对身体和意志的掌控,而Dom赋予Sub安全感。看似不对等的契约,实际上各取所需。

在这方面明楼和阿诚配合的极好。童年的经历让阿诚缺乏安全感,刚到明家的时候他对外界的刺激很迟钝,基本要明楼一个指令一个反应。明楼不愿以使唤下人的方式同他相处,但医生说这有助对方恢复健康,明楼也只能妥协。

从吃饭睡觉,到读书写字,只要明楼开口阿诚就会照做。对他来说这样的相处模式是封闭而完美的,大哥给出的回应总是有迹可循,而且只会有额外的惊喜,从不令人失望,这令明诚产生安全的感觉。从此他逐步对身边的人打开心房,但与明楼这样的相处方式却保留了下来。

明诚贪恋服从对方带来的安全感,而明楼享受支配,他们从同对方的相处中获得满足感,后来这满足在明长官的卧室里升级成了快感。支配与服从也可以跟性有关。


5. [花吐病] 温柔的向家人出柜的方法
明诚偏过头,捂着嘴巴轻轻咳了几下。一片白色的花瓣从他指缝里挤出来,飘飘悠悠落在了明家的早餐桌上。本来笑着说话的明镜和明台瞬间没了声音,一向温馨热闹的餐桌此时落针可闻。

明镜啪地一声撑着桌子站了起来,脑子里飞快的转过报纸上关于花吐病的报道。“相亲,”一向冷静持重的明家大姐声音都在发抖,“阿诚啊姐姐这就去给你物色对象,肯定没事儿的!”。吓得筷子掉了也没注意的明台也跟着帮腔,“不是有一个多月时间么,阿诚哥这么帅肯定能找到一个两情相悦的人!”。

阿诚捂着嘴巴,好像喉咙里的痒意还没消失,倒是坐他左手边的明楼默默捡起了那片白色的花瓣。明镜登时吓得不要不要的,“哎呀!你捡那个东西做什么呀!会传染的啊!”她向后退了一步,椅子在地板上刮出刺耳的声音,“相亲,你们俩都得去相亲!我马上给苏太太打电话!”

明诚露出了一点尴尬的神情,明楼倒是一脸悠哉游哉。“大姐,这个电话还是不要打了。我向您保证,我和阿诚都不会有事儿。”明镜看着他俩对视一眼之后一道站起身,一脸困惑。“择日不如撞日”,明楼清了一下嗓子,不知道是习惯性的还是已经要发病了。“不如今天就一并同姐姐讲了。”

和他并肩而立的阿诚脸颊被晨光照的微红,“大姐您不要生气,其实我和大哥......” 明镜这才反应过来,蹬蹬蹬走回餐桌旁,气恼的指着他俩的鼻子,“好啊你们两个!这么大的事情都敢瞒着我?!”

明楼面上赔笑道,“大姐,先让我俩把这病解决了吧,之后一定完完整整告诉您。”明镜看着他喉咙痒痒却又装的若无其事的样子,又气又想笑,伸手在明楼和阿诚一人背上打了一下,这是同意放行了。

书房门关上之后明镜难掩脸上的笑意,喃喃道真是没想到啊。明台也刚回过劲儿来,弯腰去捡他掉落的筷子,同时努力把存在感减到最小,谁想还是没能逃过明镜的法眼。听着姐姐欢快的说着,“明台啊,你也不小了,有喜欢的人没有啊......”,小少爷沐浴在明媚的晨光里心中充满苦涩。


FIN




好像有些小伙伴不太清楚花吐病的设定,大概就是在亚洲流行的一种从嘴里吐出花的病,要得到爱人的亲吻才会治愈,否则也许会越吐越多最后死掉。碰到别人吐出的花会传染。大概这样。

评论(20)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