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衍生】一个非法成精的吉他的故事(跨年晚会脑洞)

*处惊不变中年摇滚男子x穿得像鲁邦三世的非法吉他精



男人把刚到货的吉他拆开,放在客厅里,自己去厨房倒杯水。一转身的功夫发现地板上坐了个人!

 

突然面对这一幕,饶是高大威猛的男人也被吓得起飞。他稳稳心神,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然后故作淡定地问地上那坨红西装,“你谁啊?”

 

地上那人眨眨眼睛,四十五度向上看着他说“可能是把吉他?”

 

尽管男人年轻的时候是个文艺摇滚青年,但作为一个长在红旗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对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是拒绝的。他估摸着这人应该是想在年末赚一票的笨贼,于是面上凶狠起来,低声吼他,“你怎么进来的!老实交代,不然我报警了!”

 

那人转转眼珠,表情有点委屈。男人跑题地想到‘这贼眼睛可真大。’那坨红西装委屈地换了个跪坐的姿势,道“你自己把我接进来的,怎么还怪我。”

 

见他好像确实没啥危险性也没有战斗力,男人终于放弃了抄起球棒,把他先敲晕的想法,踱了两步靠近他一点。

 

这人大冬天的神经兮兮穿个红西装,好像古早动画片里的怪盗假面,看起来却很蠢。配色倒是蛮像自己今天新买的那把吉他......想到这儿男人诧异半晌,“我吉他呢?”

 

西装男子开心地挥挥手,“在这儿呐~”

 

男人无力扶额,感觉好像不知不觉接受了这个设定。“你真是吉他变的?”对方点点头,一边好奇的四处瞟,手还伸到旁边的沙发上想要摸摸靠垫。

 

“可是建国之后不是不让成精了么?”

 

吉他精吓一大跳,软绵绵地冲他嚷“你不要告发我呀!我也是很不容易的。”

 

男人被他搞的脑子里一团乱麻。绕着他转了一圈,嗯,腰是腰,屁股是屁股。不过自己买的是把琴,这算什么事儿。“我不接受,我要退货!”

 

吉他一脸憋屈地换成了侧坐,说“成精了不能退货。”男人凶着脸瞪他,“你大爷的。”他也不为所动地瞪回去。男人愁得快掉毛,只能坐到沙发上点了根烟。

 

坐地上的吉他精讨好地过来扒他膝盖,厚着脸皮对他说“也给我一根儿呗?”男人心情很坏地拒绝道“我怕你烧着了。”搭在腿上的手倒是没有拂开。

 

他低头看了几眼,发现这爪子指头修长,确有几分自己新买的吉他的神韵。快趴到他身上那玩意儿发现他盯着自己看,得意洋洋地把手凑到他眼前,挺骄傲的问他“我好看吧?”

 

男人赌气打他手背,“不好看。”

 

吉他精忽然像愤怒的小鸟一样炸了,“你居然说我不好看??”他没头苍蝇似的转了两圈,然后说“你辛辛苦苦挑了一个多月挑中我,你嫌弃我不好看??”他把手套往地上一摔,“天了噜!我要离家出走!”

 

男人这会儿神经已然麻木了,淡定自如的绕过那坨红色物体回厨房添水。吉他精就在他背后继续瞎转悠。说要走,但一点离开的意思也没有。

 

男人回来拍拍他肩膀,“差不多行了,老实呆着。”

 

对方一脸喜色“你愿意收留我了?”男人唔了一声不置可否。

 

 

后来就住下来了。

 

————————————————————


有一天男人看着歪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家伙,怎么看怎么觉得换了衣服不就是个人?自己白花了钱却添了一张吃饭的嘴,怎么想想怪冤的。于是走过去戳他,“你会干点啥啊?”

 

吉他精坐起来摸摸嘴边的薯片渣,打了个嗝一脸兴奋地说“我会变魔术!”他从男人手里抢过那只水杯,用手掩着在对方面前虚晃一下,然后从杯子里掏出一个小!皇!冠!

 

男人一脸冷漠,“把茶水还给我。”不成器的吉他精充耳不闻,自顾自把小皇冠戴到男人脑袋上,然后哈哈哈大笑起来,“你头真大!”

 

 

男人愤愤把那玩意摘下来,心里想着这日子没法过了。要不是这吉他精还会在晚上‘唱唱歌’,他绝对要七天退货。

 

日子也还是这么将就着过。

 

 

Fin

半夜被姨妈袭击了。干脆起来爆手速。成精梗的衍生,我们悄悄地吃哈w

小仙女们新年快乐么么么~~~


评论(93)

热度(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