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百年好合(养成ABO初夜篇)

背景:26x18,接养成系列。整个系列的时间轴和链接列在文末。




之前苏医生来家里例行检查的时候说阿诚的各项激素水平都已经稳定,作为一个omega他正式进入了成熟期。闻言明诚自己和苦等他好些年的明楼都很欣喜。两人从少年时就互生情愫,也已对彼此表白过心迹。只是明楼怜惜阿诚年幼,忍着不去动他。既然现在生理条件到了,人又成了年,是时候该去大家长面前过一过明路。


 


两人私下合计了几晚,最后手牵着手去找了长姐。明镜这些年看着两个孩子长大,对他们之间那点情意清楚的很。这会儿大的那个牵着小的那个,还没开口就直直往她面前跪,心下也有了几分了然。


 


想想第一次见阿诚还是他被明楼抱回家的时候,整个人小小一只可怜兮兮的,如今长成翩翩少年郎的模样全靠自己这个大弟弟。父母还在时明楼也是个顽皮讨嫌的小少爷,之后却迅速的褪去了天真任性。此刻看着跪在一起的两个孩子,明镜心里几分苦涩几分欣慰。


 


回过神来的时候明楼正说到还望姐姐成全。明镜从一旁拿过帕子拭了眼睛里的水汽,然后另一只手攥成拳头在大弟的肩膀上狠锤了一下,“这么大的事情,你也敢瞒我!”


 


明楼被打的身形一耸,很快又挺直了背脊。旁边的明诚焦急中摸不透明镜的意思,被明楼攥紧了手背安抚下来。年长的那个定定看着长姐,沉稳地回她“明楼不敢。婚姻大事,父母之命。背着姐姐私定终身的事明楼万万不会做。”


 


明镜用食指点点他,脸上写满了算你识相。她自言自语般叹了一句“你们两个啊,我是没办法了。”接着绕过跪成一排的两个弟弟向门的方向走去,见这二人没得到准许不敢起来,明镜不由小声笑了出来。她握着门把手,背对弟弟们撂下一句,“还不快点跟上。”


 


明楼惊喜地拉着阿诚一道站起身,心里还有点不确定的追问“大姐同意了?”明镜虎着脸回头瞪他,“手心手背都是肉,我还能拆散你俩不成?”一直强忍紧张的明诚也放松下来,望向姐姐的鹿眼里水汪汪的满是感激。


 


他俩快步上前,一左一右挽着明镜,跟着她往小祠堂去。明镜还装作不开心的样子问,“我看起来就那么像棒打鸳鸯的封建家长么?”明楼赶紧溜起须来,“哪能啊,咱家大姐最是开明、有气度!”明诚在一边忙不迭跟着点头。


 


到了小祠堂的门口,阿诚步子一滞。虽说同是被明家收养,但他跟明台的身份不同,祭祖的祠堂他是进不得的。明镜自然明白他心中所想。她拍拍阿诚的手臂,转过头对明楼说,“下次见到堂哥,跟他说一下吧。也是时候该给阿诚入族谱了。”明楼点头应下,而一直沉默的明诚眼睛濡湿起来。上不得家谱的事他从未怨过,只是这样面上他始终是个外人。而现在作为明楼的伴侣,明家终于彻彻底底接纳了他。


 


明镜推着他俩进去,关好小祠堂的门之后回身摸了摸已经比自己高出不少的少年的头顶,“这些年,是姐姐亏欠你了。”明诚强忍的眼泪还是啪嗒啪嗒掉下来,他无声地摇摇头,一旁的明楼眼眶也有些泛红。


 


明镜不敢继续看弟弟们的表情,转头从斗柜里找出了自己早备好的两张红纸。上边写着明楼和明诚的生辰籍贯,还有一些瓜瓞绵绵、良缘永结这类婚帖常见的吉祥话。她攥着红纸轻叹一声,“现在不好给你们大办,但有些祖宗规矩是省不了的。”接着将两张庚帖分别递给弟弟们。


 


看着二人写好名字互相换了,她笑道“早料到你们会有这一出,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兄弟两个也有点意外明镜发觉之早、用心之深,只能心怀感激地轮流抱了抱长姐。明镜拍抚一下怀里早就高过自己的弟弟们,话间带上几分快慰,“行了行了,还要向父母报备呢。赶紧去蒲团上跪好!”


 


 


跪过父母的牌位,她就打发两个小的回屋甜蜜去了。看着弟弟们相偕离开的背影,明镜一时思绪万千,但一想到他俩现在算是小夫妻两个了,心里又高兴起来,琢磨着等他俩从巴黎回来,身边环境稳定下来,一定要补个风光的婚宴。


 


 


这边两人回房之后自是一番柔情蜜意。明楼一直是将阿诚放在心尖上的,因而不愿不清不楚地辱没了他。现在两人的关系得了家人的首肯,从此明诚不再是他私下的爱人,而是光明正大的伴侣。


 


思及此明楼心中激动难抑,手臂一个施力,托着弟弟的小屁股把他整个抱了起来。明诚也顺从地把手脚缠到明楼身上,低着头去亲怀里的兄长。他眼角和脸颊都红红的,一想到从今往后大哥不止是他的兄长,还是他的丈夫,简简单单两个字就让人觉得又是羞涩又是喜悦。


*后面见百度云合集 年年月月逝去更是觉得深爱你


FIN


附上全系列整理 


首先是养成篇 


徐徐图之(十岁) 


情不知所起(十一)


晨起仪式(十二) 


良辰美景(十三) 


家有明诚初长成(十四) 


两情相悦(十五)


我想在夜归时有人为我留灯(十六) 


百年好合(十八) 


常有之事(二十) 


接下来是已婚未育办公室系列


 细水长流 


欢送仪式 


一往而深  


纪念日


最后是孕期生子系列


 第八周 


敢于吃老婆剩饭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晨间雅歌 


月圆花好



评论(57)

热度(5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