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情不知所起 (养成系列,诚哥十一岁)

阿诚前几日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正是觉得新奇有趣的时候。每天都是快快做完了暑假作业就跑出去玩了。而明台写作业拖沓得很,半天顶多完成两个科目,明楼是断然不会让他出去野的。于是后院这会儿就只有明诚一个人的身影。

 

尽管现在已经不是日头最毒的时候了,但阿诚身体刚调养好没多久,明镜有些担心他中暑,过了半个小时就指使明楼去喊他。

 

明楼走到南阳台看了会儿,见这孩子的上衣后背确实已经汗湿,就开口唤他回屋歇一歇。阿诚好像没玩够,不过明楼发话他从来乖乖照做,也就恋恋不舍把车子立在门口,三两步蹦跳着进来。明镜看他一脑门汗珠,赶紧让他坐到自己旁边,拿起帕子细细替他擦了擦。

 

他们面前的果盘里装着当季的新鲜桃子。因为不是好切的脆桃,就这么整个的放在那。阿香提前刷掉了细毛泡过盐水,剥了皮就可以吃。明诚刚要上手抓,却叫明镜啪的打了下手背。小孩不好意思笑笑,乖乖被明楼押去洗了手。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最是毛毛躁躁,两只爪子随便涮了涮就想跑。明楼跟来就是防着他这样,当下把人揪着脖颈提回去。大手包着小手,涂好肥皂又仔细搓洗了一遍。

 

阿诚手一擦干便从明楼怀里挣出来,飞快向着姐姐奔了回去。留年长那人在后边慢吞吞回味小孩热乎乎的触感。

 

明镜已经剥好了大半只桃子,一边嘱咐着“小心、拿住了”,一边递到阿诚手里。丰沛的汁水很快吃了一脸,得亏天热穿的短袖,不然半条袖子都得遭殃。

 

安顿好了他,明镜到旁边洗了手。然后去厨房吩咐阿香煮点消暑气的甜汤。明楼就无所事事坐到对面看阿诚吃桃子。

 

刚被揩掉的汗水很快又冒了出来,弄得明诚鼻尖上亮晶晶的。脸颊因为运动染上的潮红一时半会儿还退不下去,看起来像女孩的妆面一样惹眼。

 

明楼的视线随着对方咀嚼的动作从鼓起的面颊滑到吞咽时微微扬起的下巴。他记得阿诚的下颌有一个俏皮的弧度,此时被桃子挡住,偶尔露出一个汁水淋漓的影,惹得他不自觉跟着抖动喉结吞咽。

 

明诚那握着桃儿的十指也好看得紧。虽然他才十岁出头,但已经能猜出这手以后会是怎样修长秀挺。指甲圆润粉红的边缘刚被自己刷洗过,这会儿全浸在甜美的果肉里。

 

吃了一半的桃子一只手就能拿住了,阿诚于是不自觉嘬了嘬空出来的几根指头。另一边的汁水则顺着手腕向下流。他用手背去抹了好几次,可蜿蜒的水线依旧沿着同一路径游走。阿诚有些不耐烦的把那汁水舔了,艳色的舌尖沿着静脉的纹路,从手肘滑向手掌。

 

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勾着兄长的眼,害明楼盯着他瓷白的小臂和湿润粉嫩的唇瓣移不开视线。只能举高了手里的书本,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这么仔细地观察一个孩子吃桃子,而且还觉出些旖旎的气息,太不妙了。

 

那边明镜嘱咐好了阿香,回来的时候越过明楼瞪了他一眼。

 

明楼心里猛地一跳,生怕是让长姐发现了这点端倪。不料对方只是有点埋怨地说,“明台也学了一天了,让他下来歇歇吧。”

 

阿诚这边正好吃完,桃子啃得干干净净,只剩下红色的核。他摊开手臂打量了一下自己,泄气地发现刚刚明明很小心,却还是在前襟溅上了几点。明镜笑他,在他小屁股上拍了一下,然后让明楼带他去换衣服顺便冲个凉。

 

他们刚起身,明台就在楼梯口鬼鬼祟祟冒了头。他老早就坐不住了,隐约听见有人提到自己便颠颠跑了出来。明镜正好招呼他过来休息。

 

错身而过的时候,两个小孩笑嘻嘻地去握对方的小爪子。阿诚手上的桃子汁一点也没浪费,全糊了明台一手。明镜又好气又好笑,嘴上轻飘飘数落了两句。

 

 

回到了他俩的房间,阿诚马上高举起双手,让站在身前的大哥给他脱上衣。许是挨得近的缘故,套头衫拔掉之后明楼还是觉得鼻翼萦绕着一股桃子味。此外还有一点衣服上的肥皂味和小孩稀薄的汗味。明楼不由自主凑近阿诚的脸,想要闻得更清楚。阿诚也心情很好地跟兄长玩闹,两手松松拢在胸前,像是怕痒的动作。

 

明楼故意用力地嗅了嗅,然后逗他说,“好大的桃子味啊!”阿诚嘻嘻笑着,发顶擦过明楼的下巴,撩得人心旌摇曳。他退开点,摇头晃脑地问明楼“哥哥喜欢桃子么?”

 

年长那人捻着他汗湿的鬓发,面上笑着应他,“喜欢。”

 

不是喜欢桃子,但是喜欢你。

 

 

FIN

我就问问,甜不?

全系列见 百年好合 文末时间轴

评论(68)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