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Stony】 AU!Rogers叔叔,早上好

*这是一个大盾被提前挖出来的养成au,不过本篇没什么体现。时间大约是妇联2。

 

最近才搬进大厦的Maximoff双胞胎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晨间光景。在复仇者们不太统一的早饭时间,那个传说中的美国队长单手托着一个男人的屁股,无比自然地走来走去。就好像挂在他身上的是个小婴儿什么的,而不是一个钢铁侠?

 

双胞胎里那个女孩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但这没影响到Steve的动作。他拉开一把餐椅,把身上那人小心地倒进去。接着就走向流理台,熟练无比地为他俩准备早餐。

 

平日里总是神采奕奕的那位似乎刚经历了一场开机失败。他从被放下之后就一直保持着脸扣在餐桌上的姿势,不知道是没醒还是昏过去了。双胞胎好奇的视线不停在两人之间飘来飘去,善解人意的鹰眼侠决定由自己出面打破尴尬。

 

Clint衡量了一会儿Tony的状态决定还是友善一点。他越过旁边的孩子们踢了踢大厦主人的脚,“嗨铁罐儿,你知道你已经不是五岁了么?”

 

半昏迷的人像醉汉一样胡乱挥挥手,试图赶走嗡嗡响的肥鸟。但一个脑袋死机的钢铁侠并没能阻止Clint用掉在桌上的谷脆乐丢他。正在弄Scramble蛋的Steve责备地看了那个神盾特工一眼,Clint只能投降。谁让人人爱的好队长做出一副他踢了小狗的表情。没人能逃过Steve的责备而不充满愧疚感。

 

接着热爱八卦的鹰眼侠将注意力转向了他们的好队长,“Cap,铁罐又不是没有腿。你在给孩子们做错误的肢体接触示范。”意料之外被点名的双胞胎立马分开坐好,刚刚无意识靠到一起的半个身子迅速拉开了距离。那个男孩有点尴尬地清清嗓子,而女孩似乎没太在意,她眼神里还是兴致勃勃的。

 

Steve端着两个盘子向餐桌走来,完全不理会Clint幼稚的挑衅,“你也早,Clint。Tony只是没睡醒,还有不要玩食物。”鹰眼侠向着他们的好队长做了个怪脸,又在对方看过来的时候马上低头,装作从谷脆乐里挑蜂蜜星星。

 

Steve则忙着把叉子塞进Tony软绵绵的爪子里没空搭理Clint。顶着一头乱发的那人闭着眼睛嗅了嗅,发现食物里没有自己的能量之源后,拖长了声音跟Cap要咖啡。好队长只是把他扶正,确保人不会一头栽进盘子里。然后温柔却不容拒绝地重申好好吃早餐、减少咖啡因摄入balabala的长篇大论。

 

Tony也像往常一样败下阵来。他挣扎着把眼睛睁开一条缝,试着暴力切割盘子里的培根,但只是把堆在旁边的炒蛋也搅得一塌糊涂。他稍微寻找了一下,然后向着Steve的方向唉唉叫,“Steeeeeeeve!我不能控制我的手!”被呼唤的好队长就从善如流地拉过他的盘子、切好食物之后给他换了一把勺子。

 

两人的进食速度因此大大加快。等Tony吃干净所有残渣,Steve起身去把盘子放进洗碗机。对仍在磨蹭的几个队友道了早安之后,他又捞起了伸着手要抱抱的钢铁侠,然后和来的时候一样迅速地消失了。

 

坐在他们对面的鹰眼表示这太辣眼睛了,我还是继续吃蜂蜜星星吧。而一直默默观察的Wanda眼神迷离地感叹,“这真可爱!”她兄弟发出一声不赞同的‘Ewwww……’,好像刚刚的所见给他留下了心灵创伤。

 

女孩带着点兴趣询问年长的队友,“他们,我是说队长和钢铁侠,他们一直如此么?”

 

Clint唔唔两声,咽下嘴里的东西之后,摆出一副要大谈特谈队友八卦的架势,“铁罐儿从小就对Cap迷恋得不得了,这在他爸把老冰棍儿捞出来之后变得越发不可收拾。可以说他的整个青春期都在研究怎么钻到Rogers叔叔的裤子里去。”

 

看着两个孩子微微变红的脸,Clint感觉愉悦又罪恶,“然后等到Tony成年的时候,Steve就被他得手咯。”他故意把这惊心动魄错综悖德的爱情故事说得轻描淡写,毫不意外收获了两个孩子猛烈的抽气声。

 

男孩有点无法相信地再次向他求证,“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是爱人?”

 

如果不是为了维持前辈形象Clint简直想咯咯笑,‘爱人’,多可爱的说法啊。他俏皮地点了点头,非常满意孩子们脸上惊讶、不可置信、怀疑世界的表情。

 

很快,消化接受了一切的女孩满心愉悦地抓过她兄弟的手臂,“这太浪漫了!”Pietro则做出一个无法理解的表情。但妹妹总是对的,他无从反驳。接下来,他们又聊了一些快银不愿意回忆的感情故事的‘细节’,Wanda倒是听得很开心,并在接下来好长一段时间都用看着小熊宝宝的柔软眼神看队长和铁人。

 

——————————————————————————

 

电梯里

 

吃了早餐但没有喝到咖啡的Tony Stark又把脸埋回了Steve肩膀上,“我们刚刚似乎给小朋友留下了错误印象?”

 

四倍力的金发男人只用一只手就稳稳托住了怀里的人,他用空出的那只手去按电梯,“孩子早晚会长大的。”

 

稍微清醒了一点的钢铁侠笑着将手指绞进那头灿烂的金发,“你说的算,”他低下头,嘴唇碰了一下他爱人的,“毕竟你对此深有体会。”

 

 

FIN

大概是一个盾铁更早相遇的AU,相处模式因为是养成(?)所以更腻歪。会有后续。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