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贺红]好好生活 好好恋爱


挂断见一的电话之后,贺天有点丧气地倒掉了自己煮出来的那锅不明物体。明明那个人做起来行云流水的事,自己却是不擅长。看来人和人之间的技能点真是天生有差异。


无奈他这被养刁了的胃,再也不愿意接受油腻腻的外卖了。所以当务之急还是想办法填饱肚子。加上刚刚电话里提到的那件事,他决定先把人弄到家里来。

 

莫关山这边正因为见一的横插一杠而焦头烂额。本来下定决心的事情,一被干扰又动摇起来。贺天在这时候打来电话,简直不胜其烦。他憋着气按掉了两个,那个大少爷却还不死心。跟个闲人你来我往也实在没意思,莫关山于是没甚好气地接起来,对着听筒狠狠喂了一声。

 

贺天听出那人的强撑和掩不住的疲怠,好像那幅眉头紧锁、眼眶红红的样子就在眼前。他一边象征性的收拾着残局,一边在心里默念,‘难受了吧,快到我身边来吧。’说出口的话却还是一贯的恶劣。

 

“过来给我做饭。”

 

这语气可能比平时温柔了点,但莫关山完全没注意到。他停住脚步,撑在街边的路灯上倒了两口气,简直出离了愤怒。他心想贺天怎么能这么无耻呢?俩人之间还有上午那档子事呢,就当作什么也没发生?

 

“贺天你他妈要点脸!”

 

那边混不在意似的爆出一声轻笑,气的莫关山脑仁疼。贺天还是一副十足的混蛋样,“你不是缺钱么?给你上次两倍的钱,再给我做顿饭呗。”

 

红毛只觉得一股邪火从头顶冒出去,人气极了反倒冷静下来。反正王八蛋的钱,不挣白不挣!

 

贺天听他半天没出声,估计是妥协了。他这人最擅长得了便宜卖乖,于是欠儿了吧唧补充一句“家里没菜了,我想吃炖牛肉。”

 

莫关山啪的挂断电话,掉头向旁边的超市走。真是整个人都被吃死了。

 

————————————————————

 

等他提着一兜子菜进门的时候,贺天早放弃了那一片狼藉。莫关山懒得理他,直接收拾出一小块地方,洗菜做饭。贺大少爷叼根烟,指手划脚地跟着他瞎转悠。在购物袋里翻了一会儿没找到牛腩,他还挺不高兴。

 

红毛翻了个白眼,“这么晚了,有的吃就不错了,别在那挑三拣四。”他知道自己今天火气比较大,按往常贺金主肯定还要重复什么‘不好吃你看着办’之类的屁话,今天倒是什么都没说。


来的路上他也想了想,贺天找自己大约不是做饭这么简单。应该是那个金毛小子让他帮着劝自己。大家相识一场,这份好意他心领,但更多的却是不能要了。至于贺天对自己那点虚无缥缈的兴趣或是好感,他奉陪不起。

 

 

饭桌上,两人都一时无话。似乎是意识到接下来可能不太愉快,不想坏了吃饭的好心情。

 

莫关山做的姜汁烧肉很美味,男孩子们吃饭都快,没几分钟就扒拉得干干净净。贺天一向直白。他放下碗筷、歇口气儿之后直接切入主题,“你不要答应蛇立,别退学。钱我可以借你。”

 

桌面下红毛放在膝盖上的拳头跟着紧了紧。

 

他难道不知道退学之后一切光明的未来都与自己无缘了么?但他真的找不出一个答应贺天的理由。这一天过的太漫长了,莫关山听着自己的声音变得干涩又陌生,“我不能答应你。”

 

看到红毛眼里的难堪和苦涩,贺天也跟着难过起来。困扰对方的,是在自己眼中并不多严重的问题,但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他对莫关山抱有好感,那人却不愿意相信他。

 

贺天清了清嗓子,“你不要会错意了。这钱我说是借你,就一分也不会便宜了你。利息我都给你算着,等工作了一并还我。”

 

他向桌缘的方向倾了倾身子,“你一个大男人有手有脚的,还怕还不起么?”

 

红毛飞快地抬起头,不知道是话里的哪个部分让他感到动摇。

 

“早点工作、磨练性格确实不失为一条好路,但也不该是现在。你想过以后么?搬砖也好,在酒店也好,都干不了一辈子。人生不是只有这几年。”

 

餐桌对面的少年嗫嚅了一句,反驳的话全说不出口。胸腔里却溢出了几丝微不可察的委屈。

 

“你愿意信蛇立,就不愿意信我么?别担心,我借你钱是稳赚不赔的投资。很快、用不了几年,这些钱对你来说就什么都算不了了!”

 

红毛向上牵了牵嘴角,鼻子里轻哼出一点笑意。脸上的沮丧似乎褪去了不少。“贺天,你说你怎么不去搞传销呢?”

 

见他脸上放晴,贺天绷着的神经也稍微放松下来。他越过杯盘去够莫关山放在桌上的那只手,“实话而已,相信我。”

 

红毛半站起身,顿了顿,还是拂开了对方的手。他在餐桌前站定,“我,不会去顶罪。钱的事情再说吧。”

 

贺天握了握空空的左手,很快也跟着起身。看着那人端着餐盘忙忙碌碌的样子,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抱着手臂靠到一旁。

 

趁着莫关山专注地刷那只差点烧穿的锅,贺天暗搓搓地踱到他身后,两臂交剪在对方腰上,整个人柔若无骨的赖了上去,任红毛怎么努力把他抖掉都不为所动。因为头埋在对方肩膀上的缘故,说话的声音闷闷的,“我刚刚想起来,咱俩还有件上午的事呢。”

 

感觉到脸侧的皮肤烫了起来,贺天有点得意地笑笑,“讨厌我啊?”

 

莫关山气得拿手肘向后捅,“最烦你。”

 

被‘肘击’的人装出受伤的样子,“那怎么办啊,我还挺喜欢你的。”

 

刚觉得二人关系有所好转,对方就又做出这幅轻佻的样子戏弄自己。红毛真有点不高兴地想要转过身,却被身后的人轻松制住。一只干燥温暖的手掌盖上了自己的眼睛。

 

贺天的声音从比刚刚还近的地方传来,“咱们现在这个年纪也不可能说什么一辈子,但我是认真的,交往试试呗?”

 

 

这会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么?这个不可一世却对着自己耍无赖的贺天?

 

好在他们都还年轻,可以尝试、可以犯错。何况都是大老爷们有什么了不得的!莫关山用一只沾满泡沫的手拉开贺天的手掌,回头看向那张难得羞涩的面孔,“试试、就试试呗!”


评论(6)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