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瑜昉】芭蕾舞真的超级美貌好有气质

生子前篇:筑巢 心有所感 俯瞰城市的灯火 三角稳定

 


等着录节目的间歇,黄景瑜插空摸了两把手机。他家那口子难得在工作时间给他发了微信。

 

“宝宝想学芭蕾。”不带感情色彩、肯定句。

 

黄景瑜揣摩了一下爱人的心理,斟酌着回了,“挺好的,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女儿有点随尹昉,身子比一般孩子弱一点。当初尹昉学舞也有为了强身健体的原因。

 

回复来得很快,“挺辛苦的,不想让她学这个。”

 

黄演员点点自己的下巴,任造型师在他头上来回扒拉。“就当做业余爱好,让她先体验体验?”

 

尹昉发了一个‘纠结’的表情,“要是宝宝学了几天就不想学了怎么办?”

 

紧跟着又发来一条,“不想让她觉得可以轻易放弃一件事。又不想让她受苦。”

 

黄先生调整了一下坐姿,屏幕上那个‘正在输入中‘跳了一会儿,才开始敲字。“宝宝怎么忽然想学芭蕾了?”

 

“不知道是谁给她看了我跳舞的视频。”想起女儿转着圈讨好自己的小样子,尹昉就憋不住笑。‘超级美貌、好有气质’这种话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教的。

 

黄景瑜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那难怪了!这得赖你跳舞太好看了。”

 

尹昉发了一个“滚开,不要闹”。跟着一个他自己的‘你看我想理你么’的表情包。

 

黄景瑜抖着肩膀笑了起来。造型师问,“黄老师心情真好,看到什么了?”

 

黄景瑜赶紧摆摆手道个歉,不好意思地说,“跟我爱人发个消息。”他没好意思语音,接着敲字,“不开玩笑。我觉得挺好的,学芭蕾有气质,像你。不要像我,驼背。”

 

尹老师打了三个点点点。

 

黄先生再接再厉,“每周去个一两次,强度小一点就好了。以后宝宝要是打退堂鼓,你就说这是自己选择的,要负起责任。”

 

尹老师有点无奈,“当年我妈妈好像也是这么忽悠我的。”

 

这回轮到小六岁先生敲了三个点点点。

 

尹昉正儿八经发来一句,“我再跟宝宝谈谈吧。你那边是不是快开始了?快去吧。”单方面结束了对话。

 

黄景瑜找出一张爱人的‘啾啾啾’表情包发过去。尹老师礼节性回复了一个黄演员的‘萨摩耶微笑’。很快,助理过来催场,黄演员正式开工了。

 

 

收了手机,尹昉歪在沙发上看滚在地板上玩狗的女儿,思考了一会儿,问她,“真的特别想学芭蕾么?”

 

宝宝嗷嗷叫唤着‘好想好想’,拎着好脾气的老法斗蹭到尹昉身边,又把那套“好美貌、好有气质”的车轱辘话展示了一遍。

 

尹昉对她抱着自己膝盖撒娇的小样子也没什么辙,只能尽量严肃把她提到自己身上,脸对脸跟她说,“爸爸可以先带你去看看。但你要是自己选择了学芭蕾,就不能随便放弃。明白爸爸的意思么?”

 

小蘑菇头用力点了点。凑到尹先生脸边像说悄悄话一样,“芭蕾好好看哦!爸爸最好看了!”

 

尹老师被她逗乐了,捏捏她的小脸蛋,“不要拍我马屁。”父女俩对着傻笑了起来,尹昉看着她露出来的小虎牙,点点她鼻头,“跟你爹一样一样的。”

 

 

第二天尹昉就带着女儿去了朋友的芭蕾舞教室,小朋友仍然坚持自己的选择,也就每周一节课的学了起来。

 

知道这个好消息,黄景瑜高兴坏了,赶紧去下单了一堆小裙子。粉的、白的、鹅黄色,长袖短袖小花边。才刚要开始学芭蕾,宝宝全身上下的行头已然置办了好多套。

 

连着收了几天的快递,尹昉有些受不了地拐了他男人一手肘,骂他浪费。黄先生一如既往地好脾气笑嘻嘻,“我小宝宝这么漂亮,应该的应该的。当然,主要还是大宝宝会生。”

 

尹昉很想当面甩给他一个‘再说我就把你做成香辣蟹’的表情包。

 

 

于是当晚,黄先生和尹先生很不要脸地在朋友圈晒了两套不重样的小宝宝九宫格。黄先生负责摄影,尹先生负责艺术指导,宝宝负责出镜。

 

而被秀了一脸的朋友们隐约感觉到,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呢。

 

 

FIN

本篇小宝宝仍然三岁半。三岁半太好玩了。 


评论(24)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