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瑜昉】三好姑爷

*生子、瞎写的

 

 

尹昉怀孕三个月以后,他俩回了一趟长沙,一是送尹老师回娘家安胎,二也是带黄先生认认人。黄景瑜这是新姑爷上门头一遭,临上飞机了还在絮絮叨叨瞎紧张。

 

尹昉早叫他唠叨烦了,没起飞就盖好小毯子,准备让这个傻大个独自面对惨淡的人生。黄景瑜赶紧扒住爱人的肩膀,可怜兮兮地发问,咱家八十多号亲戚都有谁啊、我怎么叫人、礼物带的够不够?他们不喜欢我咋整。

 

尹老师打个哈欠,那可多了,嗲嗲、叔叔、舅舅、姨妈。礼物随便分分呗,他们不喜欢你、我还能离是咋地。

 

黄景瑜直接卡在了头两个字,dia什么?

 

怀孕以后人特别容易困。尹昉安抚地拍拍爱人狗头,我叫啥你就叫啥,见到我爸也叫爸,别的错不了。然后往颈枕里一歪,很干脆地睡过去了。留下仍然忐忑的黄景瑜,自个儿瞎琢磨了快仨点儿。

 

下飞机的时候长沙下着小雨,五好老公小鱼摸出了提前准备好的外套,伺候着尹老师穿上。行李也全都是他推着,完全不让尹昉沾手。来接他们的是尹昉的叔叔。老头儿挺精神的,上来先跟他俩抱了抱,叔侄两个用长沙话叽里呱啦了几句,黄景瑜啥也没听懂,尴尬陪了半天笑脸。

 

跟黄景瑜说话的时候,尹叔叔体贴地换成了普通话。但长沙塑普天下闻名,东北姑爷还是八脸懵逼的样子,嗯嗯呐呐瞎答应。

 

尹昉回了老家之后,整个人透着股自在任性的劲儿,全程看心情,有一搭没一搭给他翻译。直到下车,小黄先生也没明白几句。

 

叔叔跟他们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临走前还把车钥匙留下,让昉昉这段时间拿去开。

 

叔叔走了之后,黄景瑜终于舒一口气,心有余悸地问,这有语言障碍咋整啊?

 

尹老师毫不留情地笑话了他,那你完了,我叔是我家普通话说得比较好的了。

 

 

晚上他们跟着尹昉爸爸那边的亲戚们一起吃了饭,带来的礼物散了一半出去,叔叔姑姑就好几个。老丈人本尊倒是比想象中好相处,父子两个看起来还挺和气,说话唠嗑也不疏远。小黄先生战战兢兢奉了礼,收了个大红包。

 

一晚上热热闹闹乐乐呵呵的过了,就是黄景瑜总觉得自己像进错笼的骆驼,身边蹦跶的是大门牙的兔子一家人,亲切是蛮亲切的,但说的啥、听不懂。

 

尹昉用鼻子哼了他一声,你能理解我在一屋子快一米九的人中间的感受了么,唯一比我矮的还是你妈。

 

 

回去的路上尹昉开车,黄景瑜喝了酒,瘫在副驾吹风。尹老师把他叔的小丰田开得险象环生,黄景瑜那二两白酒都给吓没了,默默决定回头跟叔叔说说,这段时间还是不要让昉儿碰方向盘。

 

尹昉拉着他在长沙市里转了转,还说要不是太晚了,要带他去吃紫苏桃子。黄景瑜不是第一次来长沙,但这次的感觉跟出差和拍戏都不一样。他陪着他的爱人回味童年的时光。

 

备孕期间,尹雪已经有意识地替尹昉推了很多工作。是以尹老师有一个不短的孕产假、黄演员只有一个一周的探亲假。长沙还没逛个彻底,黄景瑜就得复工了。好在这次拍电影的城市离尹昉老家不远,高铁只要小半天。

 

临别的早上,黄景瑜轻手轻脚爬起来收拾,没一会儿,刘铮就发短信说到楼下了。小黄先生恋恋不舍地抚了抚爱人的刘海儿。尹昉挣扎着睁开眼睛,问他,要走了?黄演员委委屈屈地点点头。

 

尹老师勾勾手指,在黄景瑜靠过来的脸颊上啵了一口,睡眼惺忪地笑着跟他说,加油啊,爸爸!

 

这一口亲得新晋爸爸直到坐进保姆车里都还是晕乎乎的。刘铮看他一脸傻笑的样子于心不忍,问他要不要少排点工作。黄演员先是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我还得努力挣奶粉钱呢!

 

 

 

FIN


评论(42)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