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瑜昉】一周挑战

*生子 时间顺序:筑巢 心有所感 三好姑爷 俯瞰城市的灯火

芭蕾舞真的超级美貌好有气质 三角稳定

本文紧跟三角稳定。

 


尹昉走的时候还不到八点,他家那两个起床困难户都睡得人事不省。他把黄景瑜胳膊底下的女儿挖出来亲了亲,跟她说:“爸爸走了啊。”宝宝脖子都立不住,气若游丝地说:“爸爸拜拜。”

 

黄景瑜脸朝下趴在枕头里,尹昉翻不动,就在他后脑勺上亲了一口,“景瑜,我走了。照顾好宝宝,也照顾好自己哦。”黄先生惊醒一样拽住了尹老师的手,亲了亲,“昉儿,一路……平安哦。”

 

尹老师出发之后,父女两个毫无悬念又昏了过去。

 

再醒过来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宝宝比黄景瑜还先爬了起来,看到另一边没人在,抱起爸爸的枕头,稍微酝酿了两秒就开始干嚎。黄景瑜这次实打实被吓醒,一个猛子坐起来,就看到女儿扁着嘴巴、委委屈屈的小样子。

 

“妈妈,走了呜呜呜”小孩儿一边嚎一边掉起了金豆豆。

 

黄景瑜揉揉炸毛的脑袋,拍拍宝宝后背,说“诶,我也好想哭啊。”

 

宝宝抱着枕头往他身上爬,“我好想妈妈啊呜呜呜呜”。

 

黄先生一脸无奈,抱起女儿下了床,“那咋整。你妈都不要咱俩了,凑活过吧。”

 

宝宝完全忘了昨晚上的谈心,一脸当真的样子,张大嘴,准备哭得更凶。黄景瑜抽了两张面纸,给她擦擦鼻涕眼泪,“逗你玩呢。”

 

宝宝气鼓鼓地吹了个鼻涕泡,黄景瑜被逗笑,“闺女你别动,我给你拍个照片发给你妈。”

 

最爱漂亮的宝宝被亲爹气得把鼻涕泡都吹破了,用小手掌推他,“爸爸烦人!!”

 

黄景瑜就是嘴上欠,拿小老虎换了尹昉的枕头,把孩子抱到洗手台前边,浸了条湿毛巾给她擦脸,还一边讲条件,“这周你可不能烦我,咱俩得统一战线。你妈不在家咱俩只能相依为命了。”

 

“那行吧。”这一早上,宝宝的小脾气发得差不多了,被擦脸刷牙也不再闹了。

 

黄先生收拾干净女儿,连人带小老虎抱到餐桌前,都没来得及给自己洗脸,先给孩子做饭。

 

偷懒弄了个水果蔬菜三明治,黄景瑜边做边征求宝宝的意见,“要草莓酱的还是花生酱的?”

 

宝宝毫不犹豫,“草莓酱!”

 

“就知道你要草莓的,反正也只有草莓的。”黄先生小声嘟哝。

 

“爸爸,我听到了!”

 

“你听到了也只有草莓酱啦。”

 

经过最近一周的洗礼,他们已经不是黄景瑜出差刚回来时,亲亲热热的父女俩了,而是互相嫌弃、但不得不相依为命的无产阶级战士。

 

女儿吃的时候,小黄先生赶紧把包括吐司边在内的所有边角料划拉进自己的肚子,然后给孩子冲了奶粉。趁女儿喝奶奶的时候,才得空拾捯了自己。

 

十点半宝宝要上芭蕾课,走路过去十五分钟,现在该准备出发了。

 

黄先生拿出几件短袖的芭蕾小裙子和发卡让女儿挑,宝宝给自己搭配了白纱蓬蓬裙和小雏菊头花。黄景瑜满意地把女儿之选收进小黄鸡包包里,让孩子自己背好。带上帽子手机钥匙和水壶,出门。

 

 

一个小时的芭蕾课结束之后,正好是午饭时间。跟老师道过别,黄先生拎着女儿往商业区溜达。他实在是懒得做饭了,准备带着女儿外食。

 

按照惯例,黄景瑜先征求女儿的意见,问她午饭想吃啥。宝宝犹犹豫豫说,“炸鸡?”

 

黄先生把棒球帽反扣过来,蹲下身,“不行,炸鸡不太健康。”他掂掂女儿的小肚子,宝宝随他俩,还挺容易长肉的。

 

小女孩嘴噘到天上去了,“那爸爸要吃啥?”

 

黄景瑜嫌够孩子太费劲了,干脆抱起来,一只手划着手机,搜索附近的儿童餐厅。

 

最后选了一家新开的火车头主题的店。女儿对火车玩具兴趣一般,他反正挺喜欢的。小孩跟他打商量,“不能吃炸鸡,能不能吃冰淇淋?”

 

黄先生戴上墨镜,抱着孩子大步生风,“要是少吃一点的话,可以。”

 

 

餐后甜点时间,女儿竖起两根手指,问,“两个球可以么?”

 

“只能吃一个。”

 

“可是草莓和巧克力的我都想吃嘛~”

 

“那你吃草莓的,我吃巧克力的。我给你尝一口我的,你也给我一口你的。”

 

宝宝高高兴兴同意了。

 

 

吃完饭回家睡午觉,醒来了去公园遛狗、荡秋千。晚上回来吃饭、看动画片。

 

黄景瑜回忆了一下尹老师临行前的嘱托,今天好像没有完成宝宝的学习指标。他有点忐忑地想,应该没啥大问题吧。反正周末,难得休息。

 

按照作息,宝宝八点半要睡觉。黄先生掐着点儿,在电视开始播天气预报的时候,带着女儿去洗澡。

 

他穿了条大裤衩子,把小孩儿洗头用的沐浴帽给她套上,再把女儿钟爱的小青蛙海绵搓出泡,“你自己涂泡泡,我给你洗头。”宝宝乖乖地接过海绵,一边唱歌一边洗自己。

 

女儿唱的好像是在幼儿园新学的歌。反正黄景瑜听了半天也没听出调。“闭眼睛,冲水啦!”

 

洗完澡,黄先生拿大浴巾把孩子从头到脚包起来,然后夹在两腿中间给她擦头发。

 

小孩儿不老实的手手翻腾出来,揪她老爸的腿毛,嗖的一下给黄景瑜疼一哆嗦,“干哈呢,小坏蛋。”

 

女孩儿在毛巾里扭来扭去,黄景瑜就拿今天没来得及刮的胡茬去搓小孩儿脸蛋。女儿让他搓得哇哇乱叫,管他叫“毛怪”。

 

稍微闹了一会儿,黄先生还是及时叫停,按部就班给孩子换了睡衣、吹了头发、擦了宝宝霜。

 

 

在讲了三个关于猪、鸭子和公主的故事以后,小孩儿还是坚持不睡觉,黄景瑜看看时间,快八点四十了,有点无奈。

 

宝宝跟尹昉如出一辙的大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抓着爸爸的大手,往自己身上拍了两下,“爸爸,你能一直拍我直到我睡着么?”

 

黄景瑜打个哈欠,蜷着身子躺到她的小床里,“爸爸哪儿也不去,就在这拍着你睡。”

 

女儿眨了眨眼睛,香香的凑过去亲了黄景瑜一下,“爸爸晚安。”

 

黄景瑜也亲亲她的小脸蛋,“宝宝晚安。”

 

 

 

FIN

本周的黄景瑜带孩子观后感,老师基本没有出场呢,思念他!!

评论(33)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