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敢于吃老婆剩饭的男人才是好男人(ABO)

背景:如果omega阿诚一开始被明家收养的时候就是预备少奶奶。*有怀孕情节


自从收养了两个弟弟之后,明家许久没有再添新成员。因此这次明诚怀孕受到了明镜的高度重视。她叫阿香炖了各种安胎的,补身子的汤汤水水,按照一日三餐的规格给阿诚开小灶。明镜还时常嚷着阿诚底子不好,每顿要吃多些,下午的点心和晚间的宵夜也都不能少。


许是小时候挨过饿的缘故,明诚对待食物一直是很虔诚的。就算是在吃饭中途被事情叫走,他也会尽量把碗里的全胡噜进腮帮子,在路上慢慢嚼。因此这样的阿诚极少剩饭。


但凡事无绝对,面对明镜填鸭式的喂法,饶是一贯热爱吃饭的明诚,在挺过头两个月之后也坚持不住了。鸡和鱼更是两样他再也不想见到的食材。


餐前餐后都有的补汤几乎成了一种甜蜜的负担,因为这些汤水很多都是明镜亲手炖的,里边饱含姐姐对他和未出世宝宝的爱意。阿诚不愿伤了她的心,只能尽力全吃掉。

 


这日明公馆的汤品是虫草花胶炖鸡,阿诚喝了小半碗,正对着剩下的发愁。明楼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本来是在看报,见爱人一副为难的样子想凑上去哄两句。


不料阿诚的视线在他身上溜了一圈儿。他想着‘有些话不能跟大姐说,但可以同大哥说啊。’于是含起下颌,做出一副委屈讨好的表情,把汤碗向兄长的方向推了推。


明长官放下报纸,一脸错愕,“不会吧?”


阿诚眨眨眼睛,试图用语言和美色说服他,“喝不完大姐会伤心的。”明楼瞄了瞄碗底炖得软烂的花胶,还想再挣扎一下。“我吃这个不合适吧?”


“就是补品,没什么不合适的。拜托啦先生。”阿诚很少跟他撒娇,一旦撒娇了他也很难拒绝。


看一眼门的方向没人在,明楼无法,只能接过瓷勺,三两口把剩下的东西吃干净。阿诚接过空碗的时候,满意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谢谢大哥。”


明楼有点无奈,想跟他说下不为例,但他自己都不信能做到。这回开了先例,估计接下来半年的汤汤水水他是跑不了的。


事实果然如他所料,雪梨银耳、猪蹄山药、鲫鱼排骨、桂圆红枣,他一样也没落下,几乎是阿诚半碗他半碗。


阿诚喝的全滋养了他儿子,而明楼喝的只滋补了自己的小肚子。月份大了之后阿诚渐渐开始显怀,明长官的腰围也十分不容乐观。


裤腰紧绷绷的明楼私下里郁闷的不得了。太太怀孕,自己跟着胖十斤算什么事儿啊。暗暗决定过俩月卸货之后必须减肥,却不料一大波月子汤、下奶汤正在奔袭而来的路上。后来明长官和乳鸽、鹌鹑过不去的事儿就是后话了。


 

FIN

谢谢一直在看的小仙女们~比心

评论(52)

热度(4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