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巴黎冬日


从明堂的宅邸出来,没甚急事的兄弟二人打发了司机,慢悠悠往回溜达。起初明楼似乎在想事情,一语不发闷着头走在前边。明诚也不打搅他,错后半个身位跟着。

路过那家食品店的时候,阿诚才叫他一声,手上拉了下那人袖子。明楼从思绪中脱出,顿了顿跟着少年走进小店。

阿诚采买了几样食材,挑选好坏这些明楼一概不懂,就只坠在明诚身后,看少年陀螺一样滴溜溜转。到结账的柜台前,明诚用尚不熟练的法语问好、询价,然后笑眯眯冲着明楼摊开手掌。

一直眉头不展的人也不由得舒展面容,乖乖掏出钱包递了过去,端得是拿这孩子没有办法。

待钱货两讫,兄弟俩抱着纸袋一前一后回到街上。这回是两人并排着,明楼自然地接过较重的那一袋,有一搭没一搭问起明诚的情况。学校怎么样、语言课难不难、有没有认识新朋友......他自觉是个不错的兄长,应该对幼弟的一切了若指掌。

杂七杂八闲聊了一会儿,又想起刚刚在明堂宅邸里那段,于是拐着弯子问阿诚愿意去学校学艺术还是跟着家里学调香。

明诚心里其实最想学些稳妥、有用的,但这种不上台面的心思不好意思对明楼讲,还是乖巧地颔首说,“听大哥的。”

明楼闻言偏过头瞄了阿诚一眼,大概能猜出这孩子的顾虑。他叹口气,放软了语气,“你学艺术是很有天分的,想学其他也都可以。你还有很多时间去了解,先去大学旁听一些课程再做决定也好。”

一旁的明诚点点头,他还不知道自己对什么学科感兴趣,但明楼说的话他从不会质疑。

晚秋的巴黎比上海的冬天更冷些,明诚走着走着就离明楼越来越近,兄弟俩的肩膀时不时挨擦着。年长那人把手里的东西往上掂了掂,问身边的少年,“冷了?”

阿诚抬头望向明楼,被高领毛衣覆住的脖颈还好,但小小的脸蛋和鼻尖已经有点泛红。明楼自说自话做了决定,“明天去给你添些衣物好了,买件外套再买条围巾。”

少年的脸好像更红了一点,埋下头小声说,“谢谢大哥。”

明楼想,你都是我的,买衣服算什么呢。但思量再三还是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曾经稚嫩的弟弟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人了,但却还不是一个成年人。真是磨砺啊。



FIN

接漫画第五话的地方。诚哥的成长和转变。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