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瑜昉】俯瞰城市的灯火

黄景瑜单手托抱着女儿在屋里走来走去,小孩软软的脖子搭在他肩膀上,花瓣一样的小嘴湿乎乎地贴着她爸爸的脖子。黄先生一边轻轻摇晃她,一边哼着小曲。调子是小时候他妈妈常给他唱的,歌词完全不记得,现在他又唱给他的女儿。

 

小孩儿睡着了之后像一滩柔软的液体,虽然只有一点点大,但抱久了也会手酸。尹昉用口型问他,睡了么?黄景瑜点点头,手上还是又晃了她一会儿,等宝宝睡熟了才舍得把她放到小床上去。

 

小女孩穿着小兔子的连体衣,被放平也没醒过来,枕边一左一右护着一只小猴子和一只小老虎。宝宝吭叽两声,给自己翻成屁股朝天,茸茸的小尾巴跟着呼吸一抖一抖的。

 

两个傻爸爸围到床边看了一会儿,尹昉捂着嘴笑,“像小猪一样”。黄先生给她拉上被子。握着女儿软乎乎的小脚捏了捏,“长得真快,但还是这么小。”

 

尹老师在他胳膊上打了一下,“别给闹醒了”。

 

两个大人轻手轻脚退了出去,风带起宝宝头上的床铃,毛茸茸的星星和月亮叮铃铃转了两圈。

 

 

刚刚相识的时候尹昉就有这样的直觉,脾气很好的小黄先生会成为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然而他未曾设想,这样的小黄先生最终成为了他的丈夫和他女儿的父亲。

 

宝宝的到来在他们的意料之外。此前尹昉没想过自己会‘降落’,甚至恋爱后的一段时间他仍然不认为自己拥有‘归宿’,但他愿意坦然面对生活的给予。

 

女儿的出生曾经让他俩慌乱了一阵子,生活和工作似乎都要重新平衡。安静的宝宝像个小天使,一旦苏醒又会变成不断制造噪音和脏尿布的无敌破坏王。

 

第一次被吐了一脸奶的时候,尹昉整个人都惊呆了。而黄景瑜还经历过更惨烈的。

 

很快他就学会了在女儿尿湿他爹脖子的时候拍照留念。她是他俩甜蜜的负担。

 

他仍然习惯于跳脱出来旁观自我,但有时候这变得很难。幸福是如此主观,他很难不沉溺其中。

 

无数次,他看着头凑头趴在地上的父女两个,被小机灵鬼滴溜溜转的眼睛打量,被满怀爱意的小小手臂和坚实臂膀拥抱,他都发自内心觉得,他拥有的如此奢侈。

 

家庭剥夺了他苦涩的灵感和孤独的灵动,但与他得到的东西相比,这一切都值得。



Fin


今天份的命题作文,是老师采访的读后感。我发自内心认为他俩应该拥有一个女儿!

评论(21)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