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良辰美景 (养成系列之五)

下午时明楼的教授打来电话找他,说是有一个好消息。明楼估摸了一下,大约是之前投给期刊的论文审核通过了。和老师一见面,果真如此!虽然他心里已经有了猜测,但听到确准的消息仍然很喜悦。此时明楼还是在读的学生,能在那样规格的杂志上发表文章是很有分量的,不论以什么标准衡量都很了不起。

 

老先生平日素来不苟言笑,这会儿也不再绷着。他对自己这个年纪轻轻的爱徒喜欢得紧。交代了一点修改意见之后,不由又夸赞了好几句。末了拍拍明楼的肩膀,叫他回家去和家人分享分享。

 

明楼也还没有之后的深沉心思,得了先生的指令就拎着大衣风风火火去买了阿诚和明台爱吃的糕点,顺路还带了一支红酒。接着又到一家大姐喜欢的苏州菜馆打包了几样外食。今晚他准备给厨子佣人放个假,也是为了能和家人小小的庆祝一下。

 

一进门,阿诚惯例来门口迎接他。手里杂七杂八的吃食被佣人接了过去,阿诚站在一旁帮他脱下大衣。明楼心里高兴,看到幼弟便想和他分享,于是一把将大衣和阿诚一起抱离地面,在明诚白净的小脸上用力亲了一口。

 

阿诚面上一红,又惊又羞。他想说自己不是小孩了,但看明楼开心的样子又不忍坏他兴致。他挣动两下站到地上,仰头看向明楼,兄长的手仍松松圈在腰间。明诚笑着问“发生什么事了大哥心情这样好?”

 

明楼也低头去看他,眼睛笑意满满眨动两下说“发生了好事。”

 

阿诚知道他近日一直在为那篇论文劳心耗神,这下也替他高兴起来。他抬手回抱了下明楼,眼睛亮晶晶的夸赞他“我就知道大哥肯定可以的!”

 

明楼被他夸进心坎,更愉悦地拥着人走到客厅里去。明台早就被食物的味道勾引下来,那几样外食也很得明镜青眼,仆佣们平白得了假期也都高高兴兴的。简简单单几样东西讨了全家的欢心。

 

 

晚间席上,两个小的不能喝酒,明镜不善饮,于是一瓶红酒大半进了明楼的肚子。加之心情愉快,一顿饭过后人都有点微醺。

 

明楼这会儿少见的有种想跳舞的兴致。他翻出一张法语的唱片,绵绵的女声诉说着情爱的心思,他被蛊惑着向明诚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阿诚有点慌乱地递过手去,被揽住腰之前都来不及说自己不会跳舞。但明楼是知道这点的,他抱着弟弟提起一点,让他踩在自己脚上,自顾自和着音乐摇晃起来。坐在一旁的明镜看着两人的动作咯咯笑出声,而明台还没吃完点心,嘴里塞得鼓鼓囊囊顾不上其他。

 

阿诚随时怕自己掉下去,又怕明楼喝醉了绊到哪里,一时想尖叫却又开心的不得了。明楼带着他转了两个圈,然后把人托着腰高高举起来。明诚还是没能抑制住自己,小小的呀了一声。他有点埋怨地抵着明楼的胸口,不好意思地说“大哥,我很重的。”

 

明楼颧骨一层薄红,看向幼弟的眼睛里一片朦胧的情意。他说“我觉得我能这样抱你一辈子。”明诚的脸慢慢红透了,他低下头,把羞涩藏进兄长怀里。

 

那边的明台终于塞够了点心。他用黏糊的小肉手拉拉明镜的袖子说“姐姐,我也想跳舞哩。”

 

FIN

忙里偷闲码一发短的。没想好年纪,十三咋样?


评论(44)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