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楼诚】两情相悦(养成系列告白篇)

背景:诚哥十五,养成系列告白篇。


这天放学之后,明台少见的凑到了明楼身边来。他目送着明诚进了自己的房间,才神神秘秘的跟对方说“大哥你知道么,今天有女生给阿诚哥送了情书!”


明楼退开一点距离,审视着明台一脸兴奋的八卦脸,联系起阿诚刚刚一切如常的样子,他肯定这绝不是那孩子第一次收到情书了。明台还在那边小声地叽叽喳喳着阿诚被告白的时间地点和详细情况,完全不在意明楼顶着一张臭脸。


要不是两个弟弟在一个中学念书,他怕是到了阿诚毕业都不会知道这些事情。明楼暗暗咬紧了后槽牙,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居然也背着自己有了小秘密,这种感觉让他生出一丝说不出来的滞涩感。阿诚如何出色他自然是一清二楚的,但其他人也绝不是瞎子。他藏着护着的宝贝总有被人觊觎的一天。


明楼一掌糊上明台的后脑,面上云淡风轻的训他,“多大点事情。快去洗洗手等下吃饭了。”明台正在兴头上,也不恼兄长的举动,冲他做个鬼脸就提起书包飞奔上楼,一边嚷着,“我去叫阿诚哥。”


明楼正起身想要借机去探探阿诚的口风,这下被抢先只能一脸憋闷地坐回去,心里抑制不住地胡思乱想起来。


最要紧的还是阿诚的想法。明楼在心里勾画出一个面目模糊的少女,明台刚刚的话一句句涌进脑海,他想象着别人向他的阿诚表达爱意的画面,霎时心脏被人攥紧一般。阿诚会答应么?阿诚会喜欢那个不知道是谁的女孩子么?明楼无法想象明诚和别人在一起的可能性,他是他发现的,是他给了阿诚自己的姓氏,把对方蒙尘的心灵打磨的闪闪发亮。他怎么可能把这样的阿诚拱手让人。


但作为兄长他连一个干涉对方感情的立足点都没有,他比阿诚年长许多,早已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可感情从来就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事情,他左右不了另一个人的心。



吃饭的时候明楼显得异常沉默,虽然他平时也不见得多话,但情绪的变化还是没有逃过对他了若指掌的明诚的眼睛。阿诚给兄长夹了一些对方喜爱的菜色,趁着目光交汇的时候递过去一个疑问的眼神。明楼难得没什么回应而是下意识避过了。他只能默默在脑子里过起了近期与大哥有关的桩桩件件,却想不到任何足以让对方困扰的事。


明诚虽然不解但也按下没表,吃过饭就乖顺地押着明台回房间做作业去了。明楼也只能回了自己的书房,去做一点等待自己已久的正经事。


无奈脑子实在不听指挥,他还是迫切想知道弟弟对那个人的回复。明台今天在学校就问过了,却被阿诚拿话岔了过去,他若想求一个答案怕是只能亲自上阵了。


好容易熬到了八点,估摸着对方应该早写好了功课,明楼才借口送水果摸到了阿诚的房间去。明诚看他进来还以为是来检查作业的。他乖巧地整理好一叠本子,笑着递进明楼手中。自己则端起了那碟水果满足地吃了起来。


明楼顺应着坐到了他旁边,翻看作业的时候心思却不停地跑偏。我家阿诚的字多好看!秀挺的形,笔锋隐隐能看出一些内敛的力道。阿诚的逻辑多清晰!文章写得有理有据文采飞扬,理科的题目也都解得思路清晰步骤简洁。这时明诚举着一粒晶莹的葡萄递到他嘴边,水果的紫色衬得他手指白净纤细。明楼感叹一句,他的阿诚连手都生的这么美!


明楼吞下水果,草草把最后那几页翻完了。他干巴巴地对笑着看他的阿诚说,“功课做得很好”。现在明诚已经很少能被人挑出不是了,一来是他成长很快,另一个也是明楼看待他的方式越来越缺乏原则。自己心尖的孩子自然是哪里都好的。


阿诚被夸奖了有些害羞,不过能看出很开心的模样。明楼沉默了一会儿才勉强找回自己本来的目的,清清喉咙艰难地开口,“明台说,你今天收到了女生的情书。”他在问话,用的却不是疑问的语气。阿诚听了一惊,面上迅速红了起来。被告白的时候他都还是绷着一张脸,被明楼问了却克制不住不好意思。


他又往嘴里塞了几粒葡萄,用咀嚼的时间思考着怎么向大哥坦白。明楼就在一边耐心地等他。看着他吃东西的样子,之前的不安忽然褪去了大半。他拍拍幼弟的发顶,习惯性地嘱咐他“吃慢一点”。


阿诚咽下了口中的水果,犹豫着先把最重要的部分交了底,“我没有答应她。”明楼见他一脸怯生生的表情心里升起一股自满。明台打听着都不说的事,我还没问这就交代了。悬着的大石落下之后,人又生出了几分闲心。他有点逗弄的心态追问阿诚,“为什么拒绝人家啊?”


明诚眨眨眼睛,摸不准明楼的意思。“我还是学生,要以学业为主。”这个答案并没能让明楼的满意,他思索着,换了一个说法,“而且我不喜欢她”。


很显然这正是明楼期望的那句话。但起了逗弄的意思就不能轻易放过,何况对着明诚他有数不清的私心。“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啊?”


阿诚上来一分倔强脾气,“大哥,我不是小孩子了”。明楼不由失笑,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对他说自己不是孩子了。“你怎么知道什么是喜欢?”


明诚看出他眼中的促狭,扭捏着叫他不要打趣自己了。明楼也不想一下子逼得太紧,摆摆手站起身,想要把这个话题就此打住。阿诚的下一句话却一下子把他钉在原地,“我有喜欢的人了,我要一直和他在一起。”


明楼倏然乱了阵脚,此刻的他极度不想从阿诚口中得到一个名字,他不敢想如果这个人不是他的话他要如何自处,如果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会错了意——


阿诚却没发现明楼心里的弯弯绕绕,直白的把想法说了出来,“我要和大哥永远在一起的。”


明楼瞬间有种一脚踩空的感觉,阿诚接着补充道“还有大姐和明台”。


七上八下的滋味太不好受了,明楼心里一团黑线。他只能回去坐到阿诚身旁,语重心长地跟他说,“这不一样的”。明诚点点头,也不知道是真听懂了还是两人又想岔了,“是不一样。”


他抬头望着明楼的眼睛,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充满坚定,“我不想和女孩在一起,我一辈子都不要离开明家。”明楼听出他话里的认真,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这个话题。如果明诚真的终身不娶,旁的人可能会觉得他是作为养子报答明家的恩情。可明楼觉得他的决心远比这要深沉。


阿诚两手按在自己的膝盖上,好像用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出这句话,“我喜欢的人在明家。我哪里也不去。”


话已至此明楼不可能还不明白。他把阿诚拉进自己怀里,手臂紧紧地箍住对方的腰身。阿诚把脸埋进兄长的颈侧,他没在哭,只是把自己深思熟虑了很久的事告诉这个人,“就算大姐、明台和你都结婚了我还是哪都不去。”


明楼抱着这个心思坚忍的少年,胸中塞满了怜惜。他本意是不想诱导对方的感情,却不想将他逼迫至此,阿诚竟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想到了这么久远以后的事。他应该给他一个承诺。


“大哥不会结婚的。”


阿诚挣动着在他怀里抬起头,“你干什么不结婚?”


明楼笑意满满地回应他的不解,“大哥也有喜欢的人了。”没给对方细思的时间,明楼一点也不想再折腾他的阿诚,“是你。”


明诚闻言刷的把他推开,口中接连发出了好几个没甚意义的单音节,脸也红的滴血。他不像是得到了渴望已久的东西,而是在完全没有期待的情况下被天上的馅饼砸中了。“大哥不要开玩笑。”


明楼把他拽回自己的怀里,额头抵着额头同他说,“怎么会拿这种事开玩笑。大哥就是喜欢你。”


阿诚脸上的热度诚实地从相贴的皮肤处传来,已经是成年人的明楼也感受到了那种青涩的慌乱和悸动。明诚仔细地辨认着对方的表情,终于确定明楼是认真的。他快活地揽上了兄长的颈子,在他耳边小声说,“我也喜欢大哥。”

 


互相表露了心迹的二人很快放松下来。明诚试探地在兄长嘴边亲了一口,比起小时候那些玩闹的亲吻多了一些甜腻的感情。年长的人见这孩子不怕死地撩拨自己,迅速把他扔到了旁边的小床上去,身体力行的教导他什么是恋爱中的亲吻。


吻毕二人又倒在一处腻歪了好一会儿。明诚的卧室是稍宽一些的单人床,两个人躺有点狭窄,明楼索性让弟弟趴在自己身上。阿诚撑着他的胸口坐起来一点,仍显稚嫩的脸上漾满了亮晶晶的快乐。明楼将那点几不可闻的罪恶感抛诸脑后,他这个正人君子可能还得再忍耐几年。不过这一切和此时怀里的少年相比都无关紧要。

 


FIN

大哥为啥不能结婚呢?因为诚哥还太小了。。。。。。

顺便,这篇之后再看 我想在夜归的时候有人为我留灯 (十六岁)应该能发现他俩那时候已经谈恋爱了吧~~~? 


全系列整理见 百年好合 文末链接。

评论(42)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