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瑜昉】爱的勋章

*生子 


宝宝扔下玩了半天的画笔和折纸,掏出了猪精一家的玩偶。本来没啥事儿的黄景瑜和尹昉马上眼神飘忽起来。

 

这种小女孩热衷的过家家游戏,对于成年男子而言是真的很难理解。他们家又只有宝宝一个孩子,每到这种时刻,总有一个爸爸会被残忍地牺牲掉。

 

最讨厌夏天做饭的黄景瑜率先站起身,他假模假样看了一眼挂钟,说:“快到午饭时间了,我去做饭。”

 

被抢先的尹昉不甘示弱地拽住他下摆,一使劲,把人扽回沙发,然后一个箭步跳起来,“我做饭比较好吃,我去吧。”

 

逃跑失败的黄先生只能一手捂脸,悔恨地接过女儿递过来的蓝衣服乔治。他是真的,真的,很抗拒学猪叫。

 

这边尹昉背对客厅的方向打开了抽油烟机,排风的轰鸣声盖过了成年男子的猪叫声。他不太想承认这个哼唧哼唧的男人是自己的丈夫,但总的来说比自己哼唧感觉好一点。

 

已经小有所成的黄演员这次仍然无法入戏。他除了配合一人分饰三角的女儿,发出点背景音之外,对这个游戏毫无贡献。这种时刻,似乎过家家以外的任何事都无比有趣,只要不学猪,让他干点啥都行。

 

他一会儿越过宝宝头顶看个信息,一会儿换换台、调调空调。

 

女儿抗议了两声,没奏效,而她鱼爸的胳膊仍然在眼前晃来晃去。小孩气得两手抱住她爹的手腕,吭哧一口。

 

黄景瑜一声惨叫,小孩儿反倒咯咯笑着,更来劲了。

 

很快,宝宝完全忘却了自己的初衷,蹦着高在她爸的胳膊腿上四处啃。黄景瑜给撵得抱头逃窜,凭空体会到一种遭遇‘食人鱼’的惊悚。

 

父女俩在客厅追逐了两圈,黄先生一个弯道急转,抄起闺女腋下。仗着自己手长脚长,终于逃离了小魔王的魔口。

 

他把孩子远远举了起来,佯装怒意,“你干哈了小坏蛋,看看你给我咬的。”黄景瑜抬起一条腿,给孩子看上边的牙印。结果看着看着把自己先逗乐了,宝宝的大板牙咬的印子,跟订书器订的似的,一字型,中间还有个小缝儿。

 

他把孩子抱起来,跟她商量,“咱别玩假装做饭了,咱去看看你昉爸做真的饭。”

 

然后他扯着嗓子试图盖过抽油烟机,“昉儿,饭再不好,姑娘要把我吃了。”他忙不迭去跟爱人展示伤疤,寻求安慰。

 

尹昉看他那一身牙印也笑出了声,不过还是挥舞着铲子,让父女俩保持安全距离。

 

宝宝抱着鱼爸的脖子,坐在他怀里。小手在黄景瑜脖子上摸索几下之后,发现了一个大一点的‘订书钉’印子。

 

她比划比划在旁边对照着啃了一口。黄先生诶呦一声,“你咋还咬我?”

 

女儿回头对着玄关的穿衣镜给他指,“这个是宝宝啃的,旁边这不是。”

 

黄景瑜侧头摸了摸,忽然想起什么,探头去看正在盛菜的尹昉。而两步开外的犯人本尊假装什么也没听到,悄悄红了耳朵。

 


FIN

今天份的小鱼带孩子有感。


评论(32)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