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本澈没脾气

AO3 id Ophelia_K92,相遇就是缘。

[瑜昉] 阳光灿烂的日子

* 生子暗示

 

今年,他们开始按部就班地谋划一些事情,就像已经在脑海里彩排过无数次那样。人生最重要的几件大事,被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安排妥当。

 

包括见家长,包括结婚,包括备孕、买房。对于曾经的尹昉而言,这每一件都令人惶恐。然而黄景瑜从未在他面前表现出急切,只是此刻,他俩都知道是时候了。

 

 

黄先生是个孝顺的孩子,会定期给母亲发些照片报备。阳台上的盆栽小番茄终于结了个果,他兴冲冲选好角度美美地拍了几张,调完颜色,发了个亲友分组的朋友圈。然后又私信给他妈单独发了一张。

 

黄妈妈回得非常迅速,先夸了他两句,又问他最近忙不忙。黄景瑜嘻嘻哈哈逗老太太宽心,又神神秘秘地问,“妈,有没有觉得我摄影技术进步了很多?”

 

黄妈妈有点困惑地回复他,“最近这段时间好像是越来越好了,说起来在阳台种菜就不是你小子会干的事儿啊?”

 

小黄同学嘿嘿一笑,若无其事扔下个重磅炸弹,“得感谢我对象教的好,人美、还有生活情趣。”

 

黄妈妈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发过来一条五十秒的语音。

 

黄景瑜想肯定是数落自己心大胆肥的吧,笑着又追了一条,“过段时间,我带他回去看看吧。”

 

尹昉在几步远的地方瞅他好一会儿了。小黄先生发完最后一条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对着尹老师张开两臂。尹昉踢踢踏踏过来坐到他腿上,俩人面对面抱了一会儿。

 

黄景瑜把脸在尹昉胸前蹭蹭,说“昉儿,跟我回家呗。”

 

尹艺术家把下颏在男朋友肩膀上磕了磕,“我早说应该回去看你妈妈。”

 

黄先生点头称是,“老婆说的都对。”

 

尹昉拍他,“去,谁是你老婆。没结婚呢。”

 

黄景瑜嘿嘿笑,“现在不是,也快了嘛。”

 

 

黏糊了没一会儿,尹昉忽然直起身子,丰润的大腿根重重蹭过黄景瑜,小黄先生嚷嚷着,“再蹭要起立了!”

 

尹老师从他身上翻下来,朝着阳台的方向一脸苦笑,“诶,这破猫把小番茄给薅下来了。”

 

小黄先生一时气结,不死心地去阳台查看。点点扒拉着惨死的未成年西红柿,腆个猫脸喵喵叫。黄景瑜扶着额头,“昉儿,拦着我点,我有一股打猫的冲动。”

 

尹艺术家趴在沙发背上翻白眼,“拉倒吧,没两分钟看谁又要亲它。我跟你说,它刚刚舔拖鞋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俩开始筹划在北京买房的事情。翻来覆去地选地段、选户型、选朝向、选楼层,又是一阵子等待,终于签合同、交首付、拿钥匙。

 

等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俩人全副武装,并肩站在还是四面水泥墙的家里,四只眼睛来回打量。黄先生侧身拱了尹先生一下,问他,“背上贷款的感觉怎么样?”

 

尹老师抬眼瞅瞅他,嘴角勾了勾、又抿起来,“挺好的。”

 

黄演员把两手背到身后,抬了抬下巴,“我也觉得挺好的。”他回身看向尹昉,“特别好。”

 

然后黄景瑜就笑得没了正形,他把尹昉的胳膊揣到腋下,俩人在新家里巡视起来,嘁嘁喳喳说起格局安排和未来畅想。走到采光通透的主卧门口,黄先生凑到爱人耳边吹了口气,“昉儿,你猜我刚刚在想什么?”

 

尹老师捂着耳朵转过身,看着黄景瑜的表情心里有了预感。

 

小黄先生笑得阳光灿烂,“咱们得买张大床。”

 

 

十二月的时候,他俩回了一趟丹东。这天晚饭过后,就开始下雪。黄景瑜高高兴兴提上鞋子,说,“妈,我带昉儿出去看看。”

 

尹昉本来想帮黄妈妈收拾,正猫着腰往厨房里钻,被黄妈妈温柔但无法反抗地推了出来,“你们年轻人去玩吧。”

 

尹昉套上羽绒服,黄妈妈的声音从背后的厨房里传出来,“你俩穿暖一点啊!”

 

黄景瑜敷衍着答应,牵起尹昉的手就要往外跑。小尹老师的眼睛闪了闪,他往缠了两圈的围巾里缩起来,说不上手和心里哪个更暖。

 

黄景瑜带着他往沿海的那条路边走。下雪的晚上行人很少,丹东比北京的夜晚要静谧许多,橙色的天光里,羽毛一样的雪片扑簌簌落向海面。

 

他俩走到一盏街灯和另一盏之间的中点,灯被天光冲淡了颜色,模模糊糊映出四条影子。黄景瑜低下头,把尹昉兜进自己的羽绒服帽子里,两人鼻尖碰着鼻尖,额头抵着额头,一说话就溢出白融融的热气。黄景瑜说,“昉儿,明天是星期一,咱们去扯证吧?”

 

尹昉在黑乎乎的帽兜里看着他爱人亮晶晶的眼睛和羞涩的冻红的鼻头,他偶尔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停奔跑的旅人,而此刻,面前这个男人,毫无疑问就是他的终点。

 

尹昉皱起脸做出思考的样子,却被下巴上的小坑出卖了此刻的快乐,他用一贯的缓慢语速斟酌着词句,“我觉得,可以。”

 

“昉儿!昉儿!!”黄景瑜揪着尹昉的兜帽沿儿,毫无章法地胡乱亲对方的嘴,搞得这个毛乎乎的狭小空间里全是两人呼出来的热气儿。黄景瑜高兴坏了,亲完嘴唇又去亲尹昉的额头眼睛和脸颊,像个大狗一样糊人一脸口水。

 

但尹昉完全不想推开他,反倒搂住了这人的脖子。雪花和街灯渲染的欢乐,这是属于他俩的时刻。

 

黄景瑜发了疯一样把爱人抗抱起来。尹昉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像一个棉花垛,他既担心黄景瑜抱不住他,又担心路面湿滑,唯独不担心他俩今后的人生是不是会幸福快乐。

 

黄景瑜抗了他两个路口,才气喘吁吁地把爱人放回地下。尹昉脱下一只手套,把手塞进黄景瑜的兜里。黄先生看了看雪下得发亮的海平线,开心地同他汇报,“昉儿,明天会是个大晴天!”

 

 

 

FIN


评论(22)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